校園介紹

特別企畫

【藝術走廊計畫】
計畫初衷:走廊是學生家長們必經的一條路,除了遮風避雨有時會佈置些學生作品之外,仁仁在想是不是還能賦予更多功能呢?我們常常可以看到藝術展藝術廊道都是細細長長的動線,所以仁仁就決定把走廊結合藝術吧!
計畫內容:裝上美術燈架上畫軌,仁仁走廊也是藝術廊道,除了學生作品展之外仁仁也會不定時的邀請不同的藝術家進駐,或許是畫家、或許是攝影師、或許是插畫師、或許是畢業展,希望運用走廊的空間讓孩子和家長能夠沉浸在美感的視覺環境之中。
計畫目標:仁仁希望能夠提供一個平臺,這平臺能夠讓各種藝術家有個可以展示的空間,甚至能讓藝術家和家長寶貝們互動,讓美術展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而是真真實實能和寶貝互動接觸的環境。

藝術走廊




【開放校園計畫】

計畫初衷:爸爸媽媽有沒有感覺過要帶孩子們出去玩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要隨時注意孩子的動向、擔心場地是不是安全、寶貝們會不會大哭大鬧,想要多多帶孩子們出去動一動卻又常常需要勞師動眾。仁仁就在想,幼兒園因為是學校場所必須符合各項嚴格的安全法規,仁仁又擁有廣大的草地校園還有各種適合孩子玩樂的器材遊具,那何不讓家長們也可以運用這個場地呢?
計畫內容:下午下課後仁仁將會開放校園,家長接走寶貝後都可以好好運用仁仁的各項活動設施讓孩子在這裡玩,因為門口會有老師學校也不會有莫名其妙的陌生人走進來,不過家長還是要注意孩子們玩樂的安全遵守各項遊戲規則,只要大門是開著就有老師在學校唷。
計畫目標:透過藝術走廊的各樣藝術展,特色教室的不同體驗活動,和廣大校園不同區域不同的環境特色,讓學校下課後和假日可以搖身一變成親子遊憩場所,讓仁仁森林幼兒園不再只是幼兒學習的地方,更可以是親子都可以一起成長的學校。
目前開放時間:一到五下課後4~6點。

 

【親子共學計畫】
計畫初衷:現在的家庭大多都是雙薪家庭,寶貝送到幼兒園家長上班努力工作,能夠陪伴寶貝的時間越來越少,但是幼兒階段最好的教學方式就是親子一起學習,親子學習不僅可以增加親子之間的親密感更可以因為家長親自示範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仁仁森林幼兒園將會慢慢地往這一個部分邁進,期待能夠有更多不同的親子活動讓家長和寶貝可以一起在仁仁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