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常見問題Q&A‭

仁仁的老師們都很厲害的,特別是幼幼班的老師!寶貝剛上課的階段教學都是以基本生活常規為主,在還沒戒尿布的小寶貝老師都會慢慢細心的一步一步引導,讓寶貝最後都能夠學會獨立上廁所。
分離焦慮是每個孩子上學都會遇到的第一個過程,不僅寶貝可能會哭,爸爸媽媽…等主要照顧者也會有相當的分離焦慮,但其實這是好的,寶貝到一個新的環境遇到陌生的人、事、物自然會感到焦慮,這時透過老師和家長一起溝通幫助孩子能夠去解決這個內心問題,對孩子來說是一個很棒的成長過程唷!
當然可以,仁仁的老師是可以幫忙家長來做餵藥的動作,但是請家長務必在聯絡簿裡填妥《用藥委託書》,因為幼教老師不是醫療專業人員,無法自行對寶貝實施醫療用藥行為,為了保障老師也請各位家長確實填妥用藥須知,讓老師確實知道何時和如何餵藥及用藥的劑量…等。
仁仁目前全校裝設有16支的監視系統分別設置在戶外及室內走廊,每間教室內也設置一支簡易的監視器,目的是在保障校園內人員的安全和監控有無異常事件發生,但為了保障小朋友及老師的隱私我們並無提供即時監視系統,不過為了讓家長能更加安心教室裡面學生上課的狀況,仁仁從圍牆就用透視的概念來設計讓人一看就可以看到校園內的任何活動,加上教室也都有大面的窗戶且面對走廊的部分也有一大面玻璃,讓家長或是任何老師都可以隨時透過觀察窗看到教室裡面的教學狀況,仁仁也歡迎家長隨時都能來到學校看寶貝們上課時的狀況,並提供仁仁和老師更多更好的教學建議。

依據幼兒園評鑑辦法「各班課程不得進行全日、半日或分科之外語教學」,幼教法第十五條,未具教保人員服務資格者,不得在幼兒園從事教保服務。
雖然我們知道越小開始學外語越快學會,但最新的概念卻是如果在小小年紀就讓寶貝學外語,反而可能造成孩子對語文的混亂,不僅外語沒學好可能連最主要語文的中文也連帶學習緩慢,這也是這幾年教育部希望"分科"的外語課程不出現在幼兒園,不過這不代表幼兒園就不能教外語,但必須要以融合式的方式來教學,仁仁雖然不再有分科的外語課程但是取而代之的會以融合的課程讓孩子在自然而然之中認識不同語言。